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王正伟参加宗教组小组讨论


来源:人民政协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15 12:21:13    阅读次数:2881


 

  3月1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主任王正伟来到宗教组讨论会场,听取宗教界委员对“宗教人才培养问题”的意见建议。

  学诚、李光富、郭承真、刘元龙、高峰、刀述仁等委员围绕当前宗教人才培养中存在和面临的宗教人才培养观念不一致、宗教学院经费和生源不足、教学体系和教材不完整、教学硬件缺乏、宗教教育和公共教育脱节、宗教中高端人才队伍力量薄弱等问题,与到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王正伟表示,委员们谈到的意见建议都很好,希望今天参会的各有关部门对委员提出来的问题不断深入研究,予以解决。王正伟说,习近平总书记、俞正声主席都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做好宗教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中国共产党一贯奉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现在一些地方地下非法宗教活动猖獗,只有把宗教信仰自由政策落实好,开好正门,才能关上邪门。坚持政教分离原则是当今世界一个普遍共识,要落实好这一原则,关键是要依法对宗教事务进行管理,妥善处理涉及宗教领域的各类矛盾和问题,推动宗教事务管理法治化水平的提升。

  王正伟强调,我国宗教要坚持中国化方向,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必须警惕和抵御宗教渗透,警惕带有政治意图的宗教诉求,反对宗教极端、维护社会稳定应是每一个宗教界人士的责任和义务,要发挥自身优势和影响力,带头在关键时刻发声亮剑。要反对宗教搭台、经济唱戏的倾向,宗教界人士要加强自律自治,依法依规管理宗教场所和教职人员。同时要打造一支过硬的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鼓励他们不断提升宗教造诣,切实为广大信教群众服好务、为党和政府分好优。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晓敏出席,国家宗教事务局、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部门同志到会听取委员意见。



 
新闻推荐
2021上海台北城市论坛将于
第六期台湾道教宫观负责人研习
闽台青年妈祖信俗研学体验营开
如何理解促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意
为实现民族复兴接续奋斗——写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9
台湾祭孔引发的随想
第四届世界宗教热点研究论坛召
佛教自然观与佛教中国化
全国政协民宗委举办第二期少数
中国佛教协会负责人就“佛媛”
谱写宗教和顺新篇章 —西藏自
努力提升宗教研究领域的话语权
哲学与科学相互促进
创新发展中国哲学话语
 
Copyright © 2014 by www.zhongdao.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406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