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第六期台湾道教宫观负责人研习班开班仪式在武当山道教学院举行


来源: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作者:詹苗    发布时间:2021-11-22 11:56:48    阅读次数:1576


 (本网讯)11月9日,由湖北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武当山道教学院主办的第六期台湾道教宫观负责人研习班开班仪式在武当山道教学院举行。

(第六期台湾道教宫观负责人研修班开班仪式)

参加开班仪式的领导有湖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庄光明、副主任邢军志,十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沈学强、丹江口市政协主席李彬、武当山道教协会会长、武当山道教学院院长刘文国等。

武当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主任杨立志教授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并做了“道教生态文明思想与武当山生态保护实践”的主题报告。讲座结束后,杨立志教授又回答了台湾宫观负责人提出的有关“太和”观念等问题。杨立志教授围绕“道教生态保护思想概述、明代保护武当山生态环境政策、武当道教生态保护实践例证”三个方面进行主题报告。

(杨立志教授在做“道教生态文明思想与武当山生态保护实践”的主题报告)

本次活动台湾地区负责召集人新北市五股贺圣宫王美云女士,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连胜文、海基会前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及有关道教宫观负责人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连胜文先生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前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先生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武当山是真武(玄天上帝)祖庭,在闽台地区有重大影响。海峡两岸炎黄子孙同根同源同信仰,通过此次文化交流活动,增进相互了解与友谊,不断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为两岸交流合作、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做出积极贡献!



 
新闻推荐
2021上海台北城市论坛将于
第六期台湾道教宫观负责人研习
闽台青年妈祖信俗研学体验营开
如何理解促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意
为实现民族复兴接续奋斗——写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9
台湾祭孔引发的随想
第四届世界宗教热点研究论坛召
佛教自然观与佛教中国化
全国政协民宗委举办第二期少数
中国佛教协会负责人就“佛媛”
谱写宗教和顺新篇章 —西藏自
努力提升宗教研究领域的话语权
哲学与科学相互促进
创新发展中国哲学话语
 
Copyright © 2014 by www.zhongdao.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4068号-2